close

上週? 還是上上週? 忘了在哪一間寶雅? 書局? 大賣場? 總之萬聖節的那些南瓜、黑色披風、鋼鐵人盾牌、蝴蝶翅膀、艾紗的藍色紗裙…已經擺出來了,我看了眉一皺,蛤! 老天,萬聖節又到了!

 

當天晚上,立刻上網買了一身艾莎公主衣、皇冠、魔法棒,不要多想,不要再想自己動手作,直接買了,艾莎! 艾莎! 艾莎! 確認下單,貨到付款,萬聖節的媽媽工作結案!

 

去年是孩子第一次過萬聖節,我從小手拙,美術勞作都不在行,但我還是很認真的想破了頭,爬網查了好多天,終於想到了一個自以為很有創意的裝扮,我去買了圖盤網格式的晒衣網,讓孩子穿在身上,上面再黏了一些玩具蛋糕、薯條、漢堡、可樂,孩子頭戴棒球帽,喬裝成棒球比賽現場的兜售小販,光是把網子縫在孩子的衣服上,已經搞了我三天,縫了又拆,拆了又縫,完成之後,先生也覺得很有創意,孩子那時才三歲,還沒過過萬聖節,沒什麼概念,當天一到學校,看到所有女生都穿公主裝,臉馬上臭了起來,碎唸著「我不想扮老闆」,在背板前拍照,臉扭曲的不得了。

 

當天放學我去接他,每個班級都有票選最有創意裝扮,我竟有些得失心,期待孩子的照片會貼在得獎的牆上,結果當然是沒有,當然是不太爽呀,我縫了三天耶,黏那些哩哩扣扣的玩具也黏了好久,完全吃力不討好,小孩穿了不爽,媽媽縫得破破爛爛,亂七八糟,什麼最佳創意獎也沒有。孩子看到我說:「媽媽我下次想穿公主,我不想穿老闆的衣服。」

 

去年的場景歷歷在目,得獎牆下失落的我,穿了一整天心情不爽的小孩,那件肩線已經原子筆畫爛,縫到破掉的T-恤,白白報廢一件上衣,所以今年,直接買現成的了,買一個大人小孩都開心的公主衣。

 

衣服到貨的那天,孩子的聯絡夾了一張通知單:

 

「今年萬聖節的主題配合繪本主題『好想快點長大』,請家長幫忙完成孩子長大的夢想,裝扮成長大後想成為的人物、職業,請各位及早準備。」

 

我看了通知單,叫自己冷靜,冷靜,孩子長大的夢想就是「當公主」。

 

孩子興奮度破表穿著新到貨的艾莎公主衣,整個屋子走來走去,他問:「麻迷,你以前萬聖節都穿什麼呀? 你也穿公主嗎?

 

「我們以前沒有萬聖節,沒有在過這個,我們有柚子皮戴頭上就很高興了。」

 

連假第四天,沒有吼罵,吵架鬥嘴,中秋月圓,歲月靜好,萬聖節的衣服已經買妥,天涼好個秋。

*臉書小羊貝貝
*IG小羊貝貝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