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他好會講話哦」很多人看到我孩子的第一句話都這樣說,不管是在餐廳吃飯的陌生人、公園的婆婆媽媽、很久不見的親朋好友…都是,從他一歲多會講句子開始,話就沒有停過了。

 

我很怕在車上一直講話的人,因為密閉空間沒地方躲,偏偏孩子就是能一路講到宜蘭、講到墾丁都不用停的那種,於是我在車上就用零食堵住的他的嘴,至少能給我一包浪味仙的寧靜,浪味仙吃完還有魷魚絲、牛肉乾…。

 

後來他升級了,就算吃東西也照樣能講,邊吃邊講,話都含糊不清還是要講。

 

平時叫洗澡時,也是從脫衣服就開始碎唸:「厚,你不要一直叫我脫衣服,我自己會脫,可以嗎?」然後進浴室洗澡,就開始跳舞講學校的事,一下他同學今天有乖乖睡午覺,可是他沒來上學,顛三倒四的,自己講也就算了,還要邊講邊問我:「馬麻,你認識那個誰誰誰嗎?」「你怎麼不認識,我跟你講過啦,你都不知道哦」明明他每次講的都不同人,牛頭不對馬嘴,我有時實在懶得爭辯,為了讓他停止,便直接開始沖頭,一沖頭他就得捏鼻子把嘴閉上,那我就有五瓢水的安靜時間。

 

後來他升級了,昨天他在沖頭時竟然也能講,邊吐水邊講話,我驚了。

 

準備睡覺時,他也一直講,我覺得好吵好吵,「欸,你怎麼會講不停啊! 我的天啊,怎麼會一直講一直講,該睡覺了,不要再講了,我的媽呀,閉上你的嘴,做你該做的事,睡! !」然後我就跳針似的睜大眼盯著孩子重複講著「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…」,還邊用手做出「鴨子呱呱呱」的手勢。

 

他生氣了,腳用力的跺了好大一聲地板,然後閉嘴悶頭躺平,『呼,終於安靜了』我心想。

 

明早起床繼續講,孩子活潑健康,我心懷感恩。

*臉書小羊貝貝
*IG小羊貝貝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