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今早我起床的時間,也是孩子起床的時間,一年當中總會有那麼幾天鬧鐘沒響,在手機還沒有鬧鈴功能的年代,家裡必備的正方形「滴滴滴滴滴」小鬧鐘,有白色、綠色、紅色的,它頭頂被用力一按會整個掉到地上,萬年摔不壞,夜間指針還會發光的那種。放在床頭是沒用的,因為手一伸直接按掉,就能安心入睡,再醒來時會對它出氣,「厚! 鬧鐘怎麼沒響啦」,壓根忘記稍早明明是自己按掉的。

 

為了準時起床,我的手機不進房間,放在起居室,以便鬧鐘響時不得不爬起身走過去按掉。今早睜開眼手機還沒響,訝異著竟比平時早起,應是昨晚早睡的緣故,為了再次確認我的判斷,仔細聽聽外面的聲響,果然還沒有上班上學的人車聲。啊! 早起的早晨真好,孩子也睜開眼了,和我在床上玩了起來,我悠哉悠哉的放心等著鬧鐘響,怪了,怎麼還沒響? 我有這麼早起床?

 

又在床上滾了兩圈,終於甘心起床,步出房間拿起手機一看,838!!! 我要瘋了,我要瘋了,學校840分大門就關了,難怪外面安靜的很,全世界都滾去上班上學了,只有我這個笨蛋還以為才7點多! 我想哭! 我要瘋了!

 

「寶貝,完蛋了,我們遲到了,快點去換衣服!」、「學校門關了啦」、「我們睡過頭了啦…嗚…嗚」我想哭但是哭不出來,就是不自覺一直發出哭噎的狀聲詞,先生今天休假,全家都在睡,睡到天荒地老太平盛世,他沉睡安靜到毫無存在感。

 

「孩子,快去刷牙,快點快點。」

 

「是你太晚起床,又不是我」有人一副是你的錯,不關我事的心安,他還慢動作坐在地上脫衣服。

 

這個時候連生氣都嫌奢侈,我幫自己換衣服,也幫他換,用最快的速度飛出門,到學校已經906分了,大門關了,我按了門鈴終於把孩子送進去。

 

手機鬧鐘為什麼沒響? 因為昨晚盯小孩吃飯時我邊偷看影片,把音量調到只有一格忘了調回來,早上鬧鐘叫到燒聲,離房間那麼遠當然聽不到。

 

以後背著小孩看手機,音量一定要調回來,太重要。

 

*臉書小羊貝貝
*IG小羊貝貝

arrow
arrow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