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,選哪家好呢? 我挑了挑,婚友社不少,真的不少,每家的見證看起來都很有說服力,找到真愛啦,遇見命定的另一半啦,一堆婚紗照,巴拉巴拉…。我仔細地點進去看每一張相親活動照片,哇…這家的年紀偏大,這家的男士有禿頭的,那家的女士有穿肉色絲襪的…。

 

『難道我已經淪落到這種地步了嗎?』 我怎麼把自己放到這把年紀, 單身,在這裡挑選婚友社呢? 在挑選的過程中,我不時批判自己,條件明明不差,怎麼會「淪落」至此?! 想一想身邊的朋友,結婚對象要嘛就是學生時代認識的,要嘛就是工作上的同事,我到底想怎樣? 同事我不可能碰,學生時代的又被我一一分手分光了。交往過的對象,好的我嫌無趣,壞的就是壞的,也不值得走下去,這不是廢話嗎! 檢討過去的戀情有意義嗎?

 

沒有意義。但…我還是忍不住開始回憶起過去的戀情,怎麼半個都沒留下? 放著結婚也好啊。

高中男友?
初戀不可能結婚,下一個。

 

大學男友?
太乖太沒想法,整天跟在我屁股後面,若叫他去考公職,說考上就結婚,他一定會去考,我們會節省用度,存錢買房,生兒育女,他會是個最好的住家型男人,天啊,他讓我太~有安全感了。好無趣,我不要。

 

後來的大學學長?

好人,好人,好人,什麼都好,就是人太好,年輕不懂珍惜,什麼四十歲的約定? 當時太年輕,大家總是想很多。現在人家早就結婚了,後悔有屁用。

 

混球大叔?

我寧願從沒過認識他。此生不再碰大叔。

 

…無疾而終的、搞過曖昧的、單身總是錯過的、無緣的…

 

思緒很亂,覺得自己很慘,我關上電腦不看了。開始想明天工作的排程,想工作能讓我冷靜下來。

 

臉書:小羊貝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閃婚 婚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