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: 09 pm

「喂,妳還不下班哦,不要再裝忙了啦,我先走囉, Bye ~

「裝你個蛋,我等下就走了啦。」

 

7.35pm

「欵,妳還沒走哦,再這樣下去,妳就嫁不出去了啦 ! 我看妳也快變老女人了~

「明天中午前的  報告再有錯,你明天就不用下班了,滾!

「厚,剛剛就寄到妳信箱了啦,bye 啦」

「快~~

 

32歲,女性,169公分,60公斤,30歲生日後,開始變得有點胖,碩士,網路公司小主管,泳渡過日月潭,去過22個國家,報上刊登過幾篇文章,喜歡寫東西。30歲以前,我對工作不怎麼上心,覺得升遷呀、當主管呀,都是辦公室裡那些老人的事,後來…剛過完30歲生日沒多久,坐隔壁的同事升官了,變成我的主管,他和我同一天面試,同一天進公司,同一年出生,對同一個老闆負責,我一直以為我們就會這樣一直歡樂的工作下去,原來只是我以為…。

 

我面子掛不住,心裡也很受傷,總之就是落慌而逃的離職了,後來就變了個人似的,換到一家公司,風風火火的幹起主管。

 

我開始有一些職權,每天上104人力銀行,選些帥哥的照片請來公司面試,每當決定錄用新進員工時,核薪給他比上一份工資多3000元的薪水時,看著他那驚訝又感動而不自覺上揚的嘴角,我就很變態的,覺得我已戰勝了以前那個不敢要求薪水的自己 (什麼怪邏輯?) ,總之我還有了自己的團隊,原來…叫人做事這、麼、爽、啊。

 

我非常認真的投入工作,開始燒起工作的野心。但…

 

生活中,尤其是職場上,總存在著對於未婚,且年過30的女子歧視,不光歧視,言語的陶侃,言談中的 「哎呀,妳快點嫁了啦」、「不要再挑啦」、「再挑就沒人要了」、「老了生不出來啦」…,我以前看著辦公室那些姊姊們被講,現在也輪到我被講了,原來…這麼難受。

 

聽了好煩,關你、們、屁、事、呀。但其實…我心裡很介意,我想結婚,我不想當被#剩下的女人

 

臉書:小羊貝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閃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