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喂,你好,我想約明天晚上過去了解。」

「哦,你之前有來過嗎?

「我以前有參加過你們的活動,但沒有入會。明天再說吧,我等下要開會了。」

「好的,明天見哦。」

 

工作又讓我忙了好幾週,找婚友社的事暫時放著不去想了。突然在某天上午的某一刻,開會前十分鐘,我走進空無一人的會議室,拿起手機,google了一家曾在電視上打廣告打得很兇的婚友社,撥了電話,預約明晚過去。

 

這家我以前去過,當時年紀還在二字頭,也是覺得自己不能再這麼下去了,平日工作、假日混夜店,二個地方都找不到真愛,身邊可以考慮的對象也愈來愈少,所以當時我去了,動輒數萬元的入會費,以女生來說,依照年齡收費,愈年輕收費愈低,因為愈容易找到對象。我當時沒有繳會費,所謂的「紅娘業務員」也沒有積極說服我入會,畢竟還年輕,我只參加了一次活動,後來也不了了之。

 

之後交往了一個大魔王大叔,爭吵不斷,蹉跎了一年半載,身心俱疲,對所有的事情都厭世到不行,很不愉快的奔三了。轉眼,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像說好似的結婚了;前前男友結婚了、某個曖昧對象結婚了、連辦公室裡的討厭鬼也結婚了…,他馬的,全世界都結婚了。我活該就只有包紅包的份嗎? 聽到別人結婚,我變得愈來愈憤怒。

 

從小到大從沒落單過,沒想到,結婚,我落單了,還真沒想過,自己竟然會…結不了婚。那時,結婚變成一個目標,一種「被肯定」的認證。

 

我決定,達成目標!

 

隔晚,我特地不加班,獨自去了一棟商業大樓,裡頭來了一位自稱姐姐的紅娘,她才準備要說明各年齡級距該繳的會費時,我點了點頭,向她示意不必多說:「刷卡,可以分期嗎?」姐姐臉上出現了些微的訝異與開心,她話不多說,走了出去,又折回來,拿了張刷卡單說:「六期零利率,現在起,假日空下來,我會在前三天發簡訊通知妳,到時妳就過來這裡,和對方見面,一次三十分鐘,一天我會排二到三位給妳。」

 

目的,行動,效率。我把工作的那套原則,運用在找對象這件事上,花錢繳會費,就是為了買時間和排除風險,不用怕遇到已婚、失婚的對象,也不用再浪費時間認識人,再一一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,這些事前準備,就交給專業的紅娘為我把關吧。

 

『很好,這就是我要的』我心想。

 

臉書:小羊貝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閃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