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嗚…嗚…我不要,我不要,馬麻壞壞」

「不要再哭了!!! 快點把玩具收好!
「我不要…嗚…」

「快 ! ! !

 

『我的人生怎麼會變成這樣…?』當我鬼吼鬼叫罵孩子時,常會放空抽離,頭頂上方會有個對話方框,繞著這個問句。

 

『我的人生怎麼會變成這樣…?

『我的人生怎麼會變成這樣…?

『我的人生怎麼會變成這樣…?

 

當初,以一種「重點式挑選」的方式找對象,最後真的結了婚,老實說,我現在還真後悔了呢,怎麼70天就把自己給打發了?!

 

但,若不結婚,當時是不可能甘心的,我想結婚生小孩,想有自己的家。結婚四年,Terry是我最長的一段感情,每每在婚姻裡想毀滅、想丟下孩子、不顧一切逃走時,我知道自己不可能走開,為了孩子,還是忍了下來,母性稀薄如我,孩子仍是我心上最軟的一塊。

 

而當年深怕自己被貼上「敗犬」、「剩女」、「大齡」的標籤,進而「非常有系統的」尋找結婚對象時,卻又是那麼的天時地利人和,沒有疑慮、毫無懸念的火速登記結婚,懷孕生子。如今想來,只能說當時真的…中邪了呀。

 

過了三十歲未婚,長輩、身邊男性友人、已婚的同性朋友、職場同事…,都開始投以更明目張膽的歧視,看似關心的逼婚風涼話,每每都讓我難受極了,我自己也著急,被那氛圍嚇得恐慌,嚇得幾乎全盤否定自己。

 

如今想來,很替自己心疼,若當年的我,能有今日的清晰坦然,敗犬剩女大齡,又如何! 講那些話的人,不過就是自己也過著不怎麼樣的人生,即使活不出什麼名堂,也要拉著別人一起淌。而我,卻是今日才明白了這些。

 

不過…人生,選A或選B,就算嘴上不說,心裡都會有後悔遺憾吧?! 那又如何? 老公是自己要嫁,孩子是自己要生,都是自己選的。往後的日子,才最重要。

 

「寫作」是我目前想做的事,二天不寫就要犯憂鬱, 有時有人留言謾罵,我看了都會激動得發抖,寫與不寫,都難。然而,35歲以後,能找到一個夢,第一次感到熱切的幸福,那種幸福伴隨著痛苦、害怕、擔心、茫然…,卻仍想堅持下去的執著,原來! 都不是親情、愛情、友情能夠比擬的幸福感,從那之後,父母、老公、孩子、家務…,似乎都沒那麼巨大了。

 

討好的寫,不誠實;誠實的寫,不討好。即使如此,還是寫吧,生命又短又長,心裡的鼓都打得震天響了,還不快趕緊跟上,才真的是對不起自己。

 

臉書:小羊貝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閃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