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媽,戶口名簿呢?

「你要戶口名簿做什麼?

「…我想結婚,我們明天要去登記。」

「金A ?

「你是懷孕了嗎?

「沒有,我沒有懷孕。」

「安內尚好,安內尚好,哈哈,我二個查某囝都嫁出去了! 所有親戚中,只有我的孩子全都結婚了。」

 

母親像解決了一個燙手山芋,沒有多問,沒有多再確認我結婚的理由,沈浸在突如其來的天大喜悅中,家中沒有「殘留」任何一個未結婚的孩子,是她的驕傲,是她的成就。然後她樂得開始一一盤點,哪些叔伯姑嫂、兄弟阿姨的孩子們,誰已婚,誰未婚。接著,再盤點到我這邊的朋友,從我的國中同學、專科大學、大學同學、研究所同學,凡是她叫得出名字的,一個都不放過,可惜了,我的女生朋友們,大約9成都已經生孩子,此時我也才敢讓她知道哪些早已結婚了,當初若被她知道我去參加婚禮,不知還要承受多少她對我的嘲諷與羞辱。

 

「她結婚了? 跟誰? 學生時代的同學? 為什麼那個男生不喜歡妳,妳有比她差嗎? 為什麼男生喜歡她,不喜歡妳?

 

「她結婚了? 跟同事? 妳看看妳,人家會在公司製造機會,妳上班這麼久,都沒人追妳嗎? 妳這麼沒人緣啊,我以前年輕時上班,好多男同事喜歡我,一下就有人追了,妳太遜了吧!

 

從我25歲,身邊的第一個女生朋友結婚開始,每一次有人結婚,就是母親羞辱我的時刻。

 

若是我的男生朋友結婚,那就更恐怖了,別人不愛我,卻去愛別的女人,都是我的錯,不管那是人家指腹為婚還是外太空認識的,只要是見過我,卻沒有追我的男生, 一旦被母親知道了這個人,他若有一天結婚了,就是我的不對,我沒有盡力讓這個男的愛上我,管他是圓是扁。

 

「他交新女友了? 妳不是和他很好嗎? 怎麼? 人家不喜歡妳啊? 那妳和他當什麼朋友,浪費時間,認識這麼久,他還去追別人! 妳真是太丟臉了。」

 

「他結婚了,跟誰? 妳和他不是先認識的嗎? 為什麼人家不追妳,之後去交別的女朋友? 妳沒有魅力啊? 妳動作這麼大,一點女人味都沒有,難怪男生不追妳,去追別人。」

 

母親的這些話愈說愈毒,男性友人結婚,就是我不夠好,我不好,他才去娶別人,我沒把那些男人搶來,就是我沒有吸引力,我沒有女人味。

 

我真慶幸,沒有被她那可怕的兩性觀給影響,否則我早就到處搶別人男朋友了。

 

我正大光明的拿到戶口名簿了,再也不用聽到那些垃圾話了。

 

明天,我要結婚了!

 

臉書:小羊貝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 閃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羊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